前言 📕

思来想去,最终还是毅然决然地走上前端这条路了,来这里简单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吧。

钱确实是我个人努力的动力,但并不能决定我努力的方向(本质上不管什么方向,只要足够努力,钱都不是问题)。

名也好,钱也好,我始终认为这些东西跟自己选择的方向是无关的,一个人只要足够有天赋并且足够努力,那么无论是前端开发,后端开发,甚至搞算法和学术,都能闯出自己的天下。

所以抛开功利主义不谈,在我看来,兴趣永远是自己坚持学下去的动力之一。

所以在选择道路之前,我需要的是看清自己,认识自己,了解自己的本质,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。

那问题就来了,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?

一个看重外表,头脑简单,喜欢折腾,有些强迫症,甚至还闲得没事搞搞博客,对学术不感兴趣,只对有用的东西感兴趣的人。

即使现在有着不错的绩点,但与之相比,在实验室基于Laravel开发的csteaching平台以及自己搭建的博客对我来说更有成就感。

没错,实际这个词可能比较适合我。

那看到这里,或许你就明白我为什么会走前端这条路了。

我追求更加实际的东西,也就是能看到的东西,那么 Web ,或者说网站,对我来说再适合不过了。

没有一大段一大段的公式(就我目前的认知来讲),不用去学习一些可能根本转换不成生产力的技术。

而是把自己的所有的技术和知识通过一种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,所学即所见,所见即所学。

学习路线 🚗

废话不多说了,直接开始学习吧,今天是 2020.12.21 ,一不小心挑了个这么好看的日期。

虽然是期末复习时间阶段,但还是那句老话,海绵里的水嘛

虽然自己曾经有网站开发的相关经验,但是还是决定从0开始学起,毕竟当时做项目学习的基础知识还是太少了。

感谢 https://github.com/qianguyihao/Web 👍

Web

后续写作 ✍

可能太基础的东西就不写了,博客里会记录一些学习路线中遇到的比较重要的知识点。

可能会面向就业一点,根据面试题来梳理一些知识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