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没来分享黑科技了,趁今天晚上课设写累了,分享一些自己最近搜刮到的好东西。

先声明,文章中推荐的软件只是我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很好用,不保证适合你。

Windows Terminal:好看的终端不只是皮囊

还在用古老的黑乎乎命令行窗口?改用 Windows PowerShell 了?

看看新版的 Windows 命令行界面吧。

image-20210607225953955

毛玻璃,自定义字体,透明度,自定义配色…光这些表面功夫就已经够吸引人了。让自己写代码的时候保持心情愉悦何尝不是提升效率呢?

你甚至还可以直接在里面配置不同的命令行窗口,包括一些 Ubuntu 子系统等。

image-20210607230557242

Win10 应用商店自行安装完之后通过搜索引擎找一下美化方案吧!

Figma:设计封面?抄作业就完事儿了!

在前端技术相当成熟的今天,已经有不少的 Web 应用相当好用,在舍弃繁琐的安装步骤之后,显得更加强大。

在接触到 Figma 之前,我一直在 fotor 上制作我的封面,正如下图所示,这是我之前做过的一些图。

image-20210607231211153

虽说这个网站已经足够方便制作封面了,只需要改改模板上的文字就是一张完整的封面图。

奈何人总是贪婪(吝啬?)的,这个网站的大多数模板都是收费的(VIP),免费的模板少的可怜。

网站甚至不提供 「只显示免费」的选项

于是,我便找到了一个新的宠儿,让我们有请 FIGMA !这是我的仓库,其中有一些最近的封面。

image-20210607231537945

严格意义上来讲,这个应用面向的群体并不是简单的封面图需求者,而是真正意义设计师。

不过,我作为一个没啥美术造诣的人,虽不会创作,但是抄作业总还是会的。

进入社区,可以看到很多设计师分享的设计作品,根据他们的作品和自己的需求,我凭借自己还 OK 的审美,勉强能做个简洁舒服的封面。

image-20210607231759766

最近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,很多网站被墙了,包括 Figma 😓

uTools:强迫症福音 程序员之友

先分享一下我的桌面:

image-20210607233535692

在桌面上我只放了我使用频率最高的东西,包括底下的菜单栏。

你很好奇我是怎么打开其他软件的对不对?(不对)

有的时候,我用 Win10 的菜单栏,其实挺好看的,就是找东西有点费眼睛。

image-20210607233717124

不过最近用过 uTools 后,我已经准备慢慢淘汰这种方法了。

给你看下这个软件的使用截图,你就知道我为什么把他叫做程序员之友了。

image-20210607234134511

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什么东西?对!就是命令行。

这就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,在任意界面通过 『Alt + 空格』呼出命令行,输入关键字或者首字母,快速打开软件。

当然,它也提供了不少的扩展功能。

img

下次见